Sunday, May 16, 2010

[教學] 用QuickTimeX進行含系統音效的螢幕錄製 …

作者: ryanlei (雷恩雷) 站內: MAC
標題: [教學] 用QuickTimeX進行含系統音效的螢幕錄製 (Soundflower)
時間: Sun May 16 16:41:07 2010

網誌圖文版:
http://ryanlei.blogspot.com/2010/05/mac-quicktime-x-soundflower.html


Snow Leopard上的一個很大的改變是新的QuickTime X,其中一個好用的功能就是螢幕
錄製(screen recording)。可是預設是沒有辦法連同系統音效一起錄製的,只能選擇
麥克風當作音源。其實透過 Soundflower 這個套件可以幫我們做到。

1. 至專案網址 http://code.google.com/p/soundflower/ 下載soundflower的dmg檔。
掛載後點選Soundflower.mpkg,照正常的步驟安裝。
雖然沒強制,但裝完之後建議重開機。

2. 至系統偏好設定 -> 聲音 -> 輸出,原本的聲音輸出設備是內建揚聲器,現在改選
Soundflower (2ch or 16ch)。
Note1: 從現在開始會聽不到系統音效,因為所有的音效輸出都被導到Soundflower。
Note2: 有個方便的切換方法:option + click工具列右上方的喇叭圖示,可直接
切換聲音輸出設備。

3. 開啟QuickTime X -> 檔案 -> 新增螢幕錄製,點選向下箭頭,麥克風選擇剛剛設定
的Soundflower (2ch or 16ch),再按下錄製鈕就可以錄製有聲音的畫面了。
Note: 錄製的時候仍然聽不到任何聲音,感覺有點怪但是沒辦法XD。

4. 完成之後再用2.的方法,把聲音輸出設備改回內建揚聲器,才能再聽到聲音。
這樣子剛剛錄製的螢幕就含有系統音效了!


獻醜一段我剛剛錄的一個例子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Aekuj-A44

參考資料:
1. http://tinyurl.com/lb8aab
2. http://tinyurl.com/nhw4tu








1 comment:

  1. 推 LinuxBoy:這個好!感謝分享 :) 05/16 16:43
    → wayne1985:我在想...qt的螢幕錄製跟os裡的螢幕錄製有差嗎? 05/16 16:45
    → uranusjr:Mac OS X 裡只有 QuickTime X 有螢幕錄製功能啊 05/16 16:51
    → ryanlei:影片裡的遊戲是SuperTuxKart 是我在Linux上最喜歡的遊戲 05/16 17:41
    → ryanlei:類似馬力歐賽車 目前出到0.7 alpha 2 不過我是自己編 05/16 17:4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