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求救] 關於電腦安全與憑證管理

作者: REALJOINGO (手拂過的雲就此消散) 看板: MAC
標題: [求救] 關於電腦安全與憑證管理
時間: Wed Jun 2 17:38:07 2010



最近看了龍紋身的女孩這本懸疑小說,除了劇情很不賴以外,小說中的女主角莉絲是個

很強的駭客,她在書中聯合其他駭客用了一些黑暗手法去監視她的敵人使用電腦時的一

舉一動,甚至包括複製對方整個硬碟存取動作的紀錄。

(很有趣的是,這本書裡面的主角都是用mac。)
看完以後我突然對我使用電腦環境的安全性程度有了高度警覺,

倒不是我有什麼犯罪的證據藏在我的電腦裡啦,頂多一些謎之片罷了。

可是我認為在網路時代個人資料的安全性的確要非常重視,才能保護隱私。

因此特地來請教各位專家一些問題:

1. 在mac上有什麼軟體可以匿蹤我的IP位置?我知道好像TOR這個軟體不錯而且免費。

2. 用鑰匙圈存取程式去檢查我的憑證的時候,發現有幾個系統層的憑證

顯示"此根憑證不被信任" 或是 "此憑證是由未知的授權簽署",我對

憑證管理不太熟稔,想請教大家,我該對這些顯示警告的憑證作什麼處置?刪除嗎?


3. 我現在都是用管理者帳號在使用mac,看了一下文件官方說最好設個

權限比較低的帳號來用會比較安全。我要怎麼把我原有的檔案與一些

資料設定轉移到同一台電腦的新帳號內呢?

4. 要怎麼發現不明的資料存取?或是我的螢幕已經被對方監控?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答。希望大家的電腦都能安安全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