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求救] 新買的麥書當機了

作者: 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 看板: MAC
標題: [求救] 新買的麥書當機了
時間: Tue Jul 6 15:55:23 2010


我六月中買了MacBook Pro,

昨天我龜在家裡先是看了一點DVD,又看了一下午的Youtube,

晚上又跑去土豆網下載連續劇,

結果連續劇看到二十幾分鐘以後就當機了.....

就是畫面停住游標也不能動,唯一能做的只有按電源鍵.....

此時我還沒有自覺,重新開機後繼續到土豆網下載,

然後又是看到二十幾分鐘的地方就當機了!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到電腦超級燙,關機以後我就不敢再開了.

剛剛爬文發現有些人用Mac連看Youtube都會當機,此外Flash會讓CPU很燙.

我一直沒遇過這個問題,看Youtube一直都很順(續播放1hr以上),

電腦會比較熱一點但也從沒燙到像昨天那麼誇張.

仔細想想我昨天之所以會開始看Youtube,是因為我的DVD突然停格不能播.

當時是彩輪一直轉,要關DVD視窗也不給關,可是其他功能還是正常.

後來restart之後還是不能播DVD也不能關閉視窗,

我又restart了一次直接按退片鍵檢查片子,並沒有任何刮痕,

不過我看DVD的興致也沒了,所以才轉看Youtube.

看Youtube沒問題,但土豆網就出狀況了.

今天我又試著再放昨天放一半的DVD,結果它自動從昨天停格的地方順利放完了.

我的問題:

1.DVD不知道為什麼會停格

2.上土豆網會當機,是因為我之前看太多Youtube操電腦太兇,
還是土豆網的問題?
Youtube影片了不起十分鐘,連續劇則是四十幾分鐘,
影片長短有影響嗎??


我現在不知道要不要送修,土豆網我也不敢再上了,

才買三個多禮拜的電腦竟然被我弄到當機,我也毛毛的.....

請有經驗的版有指點一下迷津,謝謝!!

2 comments:

  1. 推 ragnarokfans:可能要給他吹一下冷氣 07/06 16:08
    推 ls4860:先裝一下 #1C5coyF3 看看會不會改善 07/06 16:45
    → clautus:那個土豆網的影片是不是flv檔? 還加上網頁一堆flash廣告? 07/06 17:08

    ReplyDelete
  2. 推 Terence223:那個"咚"聲真的很困擾 偶爾出搥重要場合發出超囧.... 07/06 18:03
    → kratistos:接耳機... 07/06 18:22
    推 Barett:把音量切小聲就會跟著變小了 下次關機前切小聲一點 07/06 19:06
    推 icycandle:接耳機沒用 07/06 19:18
    推 bag:話說「開機」這件事應該很少發生才對啊~ 一年沒幾次吧 :P 07/06 20:02
    → lsphate:我記得關機前調靜音 或是關小聲 就沒有了 07/06 20:08
    推 Ray529:可是我常看一整部11集的日劇都沒事耶~ 溫度最高70幾度 07/06 18:09
    推 dhong:不要放在“軟“的東西上面用筆電(床;沙發、抱枕)..會燒掉 07/06 20:36
    推 chriter:這應該是有問題 而不是水土不服了... 07/06 21:15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