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erkhoyansk (:)) 看板: MAC
標題: [硬體] iPad跟vaio X
時間: Wed Jul 7 02:36:32 2010
因為大小跟重量都很接近,而且都有想買的衝動,忍不住就拿來比了一下
不過是一個很沒有深度的比較XD,大家們隨便看看就好
vaio X115 ipad
Atom z540 1.86GHz A4 1GHz
11.1"(1366x768) 9.7"(1024*768)(電容多點觸控)
2GB 512MB
SSD 64GB 16GB
Windows 7 iOS4
Wifi/3G/bluetooh Wifi/3G/bluetooh
7.5hr 10hr
745g 680g
248x185x13.9mm 242.8x189.7x13.4mm
價錢:40000 價錢:水貨24000
I/O:大勝 I/O:大敗
爽度:很爽 爽度:也很爽
軟體沒辦法比啦,難不成要拿windows7的軟體數跟app store比嗎?XD
還是要比開機速度、當機速度?
Tuesday, July 6, 2010
[硬體] iPad跟vaio X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kratistos: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是要比什麼... 07/07 02:51
ReplyDelete→ clautus:就像是在比較吹風機和吸塵器究竟哪個好用... 07/07 03:15
→ clautus:完全認同原po第二行 07/07 03:16
→ BigSuckTube:完全不同產品定位也可以比喔 07/07 03:16
→ BigSuckTube:比較表不會列的很辛酸嗎………… 07/07 03:17
→ apskyearth:拿一台正常的筆電跟一台殘障的筆電作比較... 07/07 04:51
→ ksk0516:拿貨車和跑車比嗎? 07/07 09:36
ReplyDelete推 grene:我推vaio x 但預算差很大就是 07/07 09:44
噓 woodydon:我知道爽度是完全主觀。但I/O這部份是怎麼評估的? 07/07 09:47
→ johnko1987:不是你用的,就據理力爭到底吧=.= 07/07 10:23
ReplyDelete推 pinkpen13:一週內都可以退吧~? 07/07 10:59
推 cjcdream:店面買的不適用一週鑑賞期 07/07 11:31
推 mousepad:回4樓:3樓說的不是鑑賞期,是台灣3C店面"潛規則",光華商場 07/07 11:41
→ mousepad:在你還沒付錢之前,都是這樣說的~ 至於付錢之後就難講了~ 07/07 11:42
→ johnko1987:俗稱一週鑑賞期,依消保法規定,只有訪問買賣及郵購買 07/07 11:45
→ johnko1987:賣得於收受商品七日內,無條件解約退貨、退款 07/07 11:46
→ johnko1987:網拍即屬郵購買賣之一種,訪問買賣是指在路上被誘拐到 07/07 11:47
→ johnko1987:實體店面消費,且該店面僅賣一種品牌之商品,無他牌可 07/07 11:48
→ johnko1987:供比較。至於在一般實體店面買東西,如果商品無瑕疵或 07/07 11:49
→ johnko1987:買賣契約無詐欺、脅迫、錯誤等情形,有無鑑賞期就看店 07/07 11:50
→ johnko1987:家佛心程度來的 07/07 11:50
→ NintendoGC:完全不同的東西,比心酸的嗎 07/07 10:04
→ NintendoGC:iPad RAM 只有 256MB 07/07 10:04
→ NintendoGC:且 iPad 現在還在 3.2,還不是 iOS 4 07/07 10:05
→ YouCantGetME:X115沒3G X118才有3G/GPS模組外加更快SSD/CPU 5萬XD 07/07 10:17
→ fischcheng:iPad好用 07/07 10:56
推 EShensh:應該要看你的用途,iPad本來就跟一般筆電取向不同。 07/07 12:13
推 ShawnLiu:iPad不能算筆電吧 07/07 12:42
→ bag:純推二樓 兩個世界的世情怎麼拿來比啊… 07/07 13:16
→ Shigeru777: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買你覺得最潮的就對了 07/07 16:18
ReplyDelete→ descent:你是買外殼還是買電腦? 07/07 22:03
ReplyDelete推 AEternitas:當然是外殼。(無誤 07/07 22:10
→ kratistos:沒有改殼,是鋁殼mb加上fw後進階到mbp產線了 07/07 22:13
推 GIJoe:以前的MBP是全部都有獨立顯卡的喔。 07/07 23:05
→ Dora9:機器人也可以啊 07/07 22:37
→ andrew43:這時候推imagemagick應該不算過份... XD 07/07 22:39
→ verkhoyansk:因為我有想買小型吸塵器也有想買大台吹風機 07/08 00:25
→ verkhoyansk:所以就拿來比了XD 07/08 00:26
→ verkhoyansk:所以老實說我自己真的不知道是要比什麼..XD 07/08 00:27
→ timetravel:光碟機很容易壞沒錯,送修不用錢吧,就是煩。 07/08 02:00
ReplyDelete推 rnc:沒過保就送修阿 07/08 04:33
推 Wintersilent:白蘋果並沒有消失過.....他一直都在 07/08 03:05
→ pkcs33326:"最新版的pro的spec也只跟我的黑麥書差不多"..真的假的 07/08 03:17
推 emethxyz:預覽程式 調整大小中的"解析度"應該就是你說的數值 07/08 02:17
→ Esvent:看你需求阿,是我的話我會選ipad,畢竟兩台都不太適合拿來 07/08 03:29
→ Esvent:工作... 如果只是上網以及一些多媒體需求 ipad就綽綽有餘了 07/08 03:30
→ Esvent:之前有購入的念頭所以查了一下 x115的SSD是走PATA 非常慢 07/08 03:32
→ Esvent:甚至有人說比eeepc還慢...加上價錢又非常的昂貴 當然買ipad 07/08 03:34
→ Esvent:而且ipad有IPS面板 (對我來說很重要XDDD) 07/08 03:35
推 sniperHK:保固內出問題應該都可以換新吧 07/08 10:21
ReplyDelete→ pkcs33326:保固內換新好像要看情況 有些似乎只有更新零件 07/08 10:59
→ pkcs33326:換言之不是我們要求他換新即可換新 07/08 10:59
推 KBchen:7天內有問題是整台換新 7天後是故障部分換新 07/08 11:30
推 microbe882:光碟機測試一下吧 07/08 13:46
→ Ken52039:介面很棒,可惜附加元件全部不支援新版,殘念∼ 07/08 11:08
推 huge:繼續用3.5.8..除非Web Developer tool cmd+shift+F 不衝到 xD 07/08 11:14
→ SicInfit:我直接玩Nightly版 每天關心進度XD 07/08 11:17
推 kev007east:看來我運氣超好,被我姊拿去燒2百多片了還沒事 07/08 10:16
推 theWANDERER:"似乎"越常用越不容易壞 07/08 11:01
→ giga90342:送修就好了∼自己想破頭再生氣有什麼用阿?又不是保固 07/08 11:13
→ giga90342:不好∼找優質一點的經銷商態度也不會太差阿∼(攤手) 07/08 11:13
推 RICH328:AppleCare只是延長保固時間,跟服務等級無關啦 07/08 11:22
→ baibaizo:MBP&MB的光碟機都跟垃圾一樣,直接挑一台外接式的比較好 07/08 11:58
→ weichao:鋁殼很重要阿!只是在評估2萬買會不會太貴了.. 07/08 11:04
→ Killercat:20000去買二手上代mbp 13"應該不會爆你太多預算 07/08 11:29
推 thurston:黑麥2.4GHz Intel Core 2 Duo 和mpb 13"是一樣的 07/08 13:05
推 theory:之前有版友用橡皮擦 DIY .... 參考一下 XD 07/08 12:06
→ Barett:不太知道應該要怎麼比..= =" 07/08 13:20
推 darKyle:有些已經支援了吧 像是AdBlock Plus 07/08 14:48
ReplyDelete推 u87803170:MAC版目前介面還沒改喔! 07/08 16:18
→ kratistos:介面如分頁位置可以自己改 07/08 16:55
推 SansWord:還在保固內阿∼快去修 07/08 14:01
噓 acww:補刀 送修阿?! 07/08 14:46
→ darKyle:這兩張拿回去貼床頭和大門上 這帖照三餐服用 一個月就會好 07/08 14:52
→ kosoado:有沒有試試別的燒錄軟體阿 07/08 17:40
推 athlun:只比cpu是和黑麥書差不多,但外殼,螢幕,觸控板好很多,然後又 07/08 15:07
→ athlun:比黑麥當時的價格便宜 07/08 15:08
→ athlun:2萬可以買到二手上代mpb13" @@,25k以上比較有希望吧 07/08 15:09
推 thurston:這當然,當年的黑麥也比現在最低階MBP貴。 07/08 15:12
→ athlun:如果品相好的話,個人覺得2萬算便宜,MB alu08年10月才出,46k 07/08 15:16
→ athlun:去年出mbp13"時有降到35k,9400m效能和入門獨顯差不多 07/08 15:19
推 u87803170:當年黑麥的CPU跟現在又不同,不能只看時脈就說差不多啊 07/08 16:15
推 ryanlei:"只用"Windows + Linux ... 那不該買MacBook的啊= = 07/08 17:46
推 boyo:有什麼不能比的 不都是電腦 07/08 15:41
推 darKyle:3310應該也符合范紐曼架構 廣義而言也是電腦 順便比一比吧 07/08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