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Re: [求救] Pages的兩個問題

作者: uranusjr (←這人是超級笨蛋) 看板: MAC
標題: Re: [求救] Pages的兩個問題
時間: Tue Jul 6 20:56:11 2010

※ 引述《nicklin04 (三葉幸運草)》之銘言:
: 大家好
: 最近剛在學怎麼用Pages 遇到了下面兩個困難
: 首先是 不知道Pages能不能在同一個檔案上使用兩種版型
: ex.第一、二頁用傳單 第三頁用海報這樣
: 我以為是開一個新檔案之後把那一頁剪下貼上就好 可是好像行不通

是這樣沒錯, 但你要拷貝「頁」不是內容本身
把頁面縮覽圖叫出來(顯示裡面), 然後選擇你要拷貝過去的版面(外面會有黃框)
cmd c 拷貝之後到另一個檔, 一樣打開頁面縮覽圖, 在那裡貼上


: 我同學說Keynote可以 所以Pages應該也可以
: 可是怎麼試都不知道怎麼用@@
: 第二個問題是
: 不知道Pages能不能設定成跟Word一樣
: 在想要打字的地方點一下就可以開始打 不用一直按換行鍵跟空白鍵
: 一定要另外弄出一個文字框嗎?



其實我覺得 Word 那個功能很爛, 教壞一堆人用空行排版...
如果他們自己能維持版面不變形就算了, 這也勉強算是一種排版哲學
但問題是版面就是會跑掉 -_-/~


: 因為就算我選空白版型 好像也不能在隨便一個地方點一下就可以打字......
: 剛用Pages不久 不知道是不是問了很笨的問題
: 還請大家解答我的困惑^^"

2 comments:

  1. 推 nicklin04:關於第一點 我還是沒有成功耶= =? 07/06 21:00
    → nicklin04:我的拷貝貼上只能在同一個檔案內執行QQ 07/06 21:01
    → uranusjr:不然你直接用拖拉試試看 07/06 21:04
    推 nicklin04:拖拉也行不通@@(我第一個直覺就是拖拉.....~"~) 07/06 21:09
    → nicklin04:我懂了@@似乎「文書處理」跟「頁面佈局」是不能互通的 07/06 21:12
    → nicklin04:可是真的沒辦法互通嗎= =?這樣感覺還是有點小麻煩... 07/06 21:12

    ReplyDelete
  2. → kratistos:S:膩買iPhone4了嗎?B:妹有.S:我也妹有.SB:(笑) 07/06 22:04
    推 KBchen:蓋茲以前真的有過很窮苦的時候 Jobs倒是一直過很爽 07/06 22:51
    → uranusjr:Jobs 在蘋果賺到錢之前也過得「不太好」... 07/06 23:02
    推 theory:這個很久了吧 http://ppt.cc/IxGa 07/07 00:12
    → JusuisDeVil:推原PO CodeJob板名人,外加柯南版盜連魔人 :) 07/07 01:17
    推 bag:比起三天兩頭在調整排版 這樣不會比較麻煩啦… 07/06 23:0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