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Re: [求救] 最近要買mbp 但還有些問題

作者: sjlxup6 (遠遠的) 看板: MAC
標題: Re: [求救] 最近要買mbp 但還有些問題
時間: Tue Jun 29 06:31:21 2010

※ 引述《kcna (K.C.N.A.)》之銘言:
不好意思,我刪掉一些我無法回答的部份

: 因為我個性害羞內向又自閉 所以不敢問店員 都只會默默的操作...
多半的店員可以回答操作上的問題,這可以放心問
比較深入的可能就要看店員本身的專業度,但是不要太相信
不過常聊聊的話和店員熟一點,對於日後購機有很大的幫助

: 上網 聽音樂 看電影 寫作業 即時通 最少用3年 這樣就好
電腦用多久取決於你自己的慾望啊....

: ====================我的問題====================
: 1.我目前考慮MBP 13吋 2.4GHz Core2 Duo 跟 MBP 15吋 2.4GHz Core i5
:  我傾向mbp 15 2.4g core i5 但因為多這兩萬塊對我來說有點吃緊
:  所以我想更確立這兩者的C/P值 前篇有板友在討論i5和i7與內顯和獨顯的實際效能測試
:  但是否能提供Duo與i5的實際效能測試數值讓我參考(讓我瞭解這兩萬塊花在多少時間)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 2.為什麼同類型的APPLECARE保固在網拍 直營店 經銷商價格會差這麼多?
:  買了有什麼風險?板友們的筆電常壞嗎?我希望最少能穩定用滿三年(含維修後)
: 3.我家的網路是種花電信的 以後我在家上網是直接接網路線 然後輸入帳號密碼嗎?
:  MAC也可以像WIN一樣支援內建種花電信ADSL連線輸入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http://www.macuknow.com/node/278

此網頁簡介各種常用mac網路連線教學,設定方法保證比windows還要簡單
: 4.學校有無線網路覆蓋 我以前看我大學同學在教室上網 都是打開IE 輸入學校網址
:  登入帳號密碼 就能開始(對外)上網了 但是他們都沒有用外接3.5G網卡之類的 是
:  因為筆電都有內建無線網卡和接收功能嗎? 那APPLE也有這個功能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內建的無線網卡是連結wifly無線網路用,設定方式如下
http://www.macuknow.com/node/279

在某些特殊場合連線之後會自動導向某個網頁做登入
(此時連結到任何網站都會自動轉向)
如網址:http://pwlan.hinet.net/
此網頁為hinet wlan無線上網說明,麥當勞、星巴克等地點,
讓你在這個網站登入後,方可連結到別的網路服務(網站、msn等)
某些學校或商家會提供不同的服務登入方式,請洽該地點

: 6.EXCEL 跟 EXCEL for mac 輸入函數的功能會差別很大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輸入與使用不會因為是mac版本而有差異,
但是會不會有"win版的函數mac沒有"這個問題我沒試過所有的函數無法回答您
但是九成九的使用上不會有差別

: 9.我WIN常用的輸入法問題
:  MAC的輸入法有像WIN注音(ㄅ半)那種內建輸入法嗎?
:  簡字、繁字的漢語拼音有支援內建嗎?
:  日文輸入法 Microsoft IME standard 類似這種的有內建嗎?
:  韓文輸入法 Korean Input System IME 類似這種的有內建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MAC osX為多語言環境,比windows還要成熟

各國語言輸入法只要在mac的系統設定選擇要新增哪一種即可
: 10.在台灣可以特別訂購純英文字母鍵盤的MBP嗎?如何達成?
: 看了很多社群論壇板友分享訂購方法
: 但沒有看到實際這樣做的台灣板友現身說法
只要是台灣官方網站所訂購到的"一定"是中文鍵盤
英文僅能國外購買,後帶回台灣;或是於經銷商購買時詢問是否可提供更換(要錢)

: 11.我看到MBP15 2.4GHz i5教育價是56095元 如果去一些經銷商是否還有更便宜的價錢?
:  可以零率12期刷卡嗎? 在經銷商買會有什麼風險? 板友們都在哪裡買的?
:   有什麼贈品? 有推薦的店家嗎?怎樣才是最保障最划算的購買Apple產品?
:                     搜尋資料不足
A.店家價格一定是他上面寫的價錢,要便宜請當場跟他殺價
B.零利率分期也是要看店家,同樣台中nova內和對面說法就不同,請當場詢問
C.贈品看店家,我朋友在博優,任何免費與加價送的的東西他全送我了,請和店家努力要
(官網訂購鐵定沒有贈品)
D.學生的話多半推校園店,有親戚在海外若有優惠找親戚也可,請自行判斷孰優劣
E.最便宜、可無息分期、贈品多、專業、親切、誠信、可靠,有這種地方早就置底了
你得收集各種心得歸納出你最傾心的方式
: 12.當上煙酒生要開始寫論文了 無論是word或pages格式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是
:   轉存pdf出稿 板友有問題的都是中英OA文字排版 因為我的論文可能都是用英文寫的
:   所以排板的問題有稍微解決 但不曉得word for mac或pages
:   有直接支援輸入日韓文的嗎?如果可以 韓文因為也是方體字排板較沒有問題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mac為多國語言環境,在mac上編輯是不會有問題的,轉為pdf格式便會固定也不會有問題
但是你如果把office的檔案拿去windows底下編輯我就不確定了
:  那麼日文的假名拗音這個部份排板會有問題嗎?
: 例如:你わブ好チブ嗎Хъ我很good!!み好!
^^^^我直接複製貼上word只有這兩字有問題
但我想是bbs格式複製的問題
輸入的方面我建議您直接到店面請教店員試用看看,最準
:   在word格式小組報告方面板友們都是如何與win同學順利的克服格式問題?
: 想知道排板會跳掉的嚴重程度大概到哪?
文繞圖設定、章節分段、縮排段落、表格,這幾點是比較容易發生問題的地方
: 和你win的朋友所面臨的問題?因為我手上沒有同時有mac跟win兩台電腦能夠測試?
:   板上是否有也是商學所的學生完全用mac寫完論文(多語言+多圖表+多目錄)嗎?
: 有PDF檔能上傳看看嗎?
純粹在mac上編輯製作的pdf檔不會有問題
格式的問題只會出現在win<=>mac以及iword<=>office之間
: 13.我的這兩支手機SoftBank 940SH by SHARP和DoCoMo SH-01B by SHARP
:   在MAC上是否有支援隨插即用的功能? 那我的相機Nikon P6100 日版有支援嗎?
: 無搜尋資料
手機我不知道,我建議你到手機商網站找

NIKON官網軟體有mac的系統需求
http://imaging.nikon.com/products/imaging/lineup/software/capturenx2/spec.htm

支援專區找P6000也有mac版的軔體(網址太長我就不貼了)

: 14.以前我win常使用的軟體 Windows. Adobe. Autodesk. Corel. Solidworks. SketchUp.
:   全部都是使用∼嘿嘿嘿∼版本的 那這些軟體的for mac的∼嘿嘿嘿∼版本好找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A.mac裝windows:http://macuknow.com/node/1778 可以正常使用,因為我在用
B.adobe:此為最完整cs5大師版,包含所有軟體的系統需求,您應該不會用到這裡之外的
https://www.adobe.com/tw/products/creativesuite/mastercollection/systemreqs/
(且部分軟體限定64bit系統才可以安裝,最新的mac內建的作業系統為原生64bit系統
你用windows不買64位元還不能裝呢)mac確定有,因為我在用
C.Autodesk:http://www.autodesk.com.tw/ 這是官網,請你自己找你用的軟體系統需求
看看有沒有支援mac,另外MAYA確定有mac版本,因為我在用

D.Corel:http://www.corel.com/ 此為官方網站,請你自行找你要的軟體是否有支援
大多沒有,但是painter有,因為我在用

E.Solidworks: http://www.solidworks.com/sw/support/SystemRequirements.html
(7) SolidWorks is not supported on Apple Macintosh-based machines.
不支援

F.SketchUp:http://sketchup.google.com/
適用於 Windows XP/Vista 與 Mac OS X (10.4 以上版本)
:   我會因為使用Apple的serial number被鴨子尋線抓走嗎?
: 無搜尋資料
:   iwork這些APPLE系列軟體也有∼嘿嘿嘿∼版本嗎?
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應該要問你自己...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 15.板友們都是使用Office for MAC 還是 iwork 做作業呢?
我用google docs,又因為我沒有交換檔案的需求所以用iwork

請視你自己的需求決定
:   因為我不想灌WINDOWS 只想純用MAC OSX 我希望每天就是按一下右上角就能輕鬆開機
:   然後就是放DVD看電影、用ITUNES聽音樂、上網看新聞、MSN聊天、
:   偶爾做論文+簡報(如第12點)

、偶爾設計和廣告(第13點)、個人筆記(ex.理財)
:   最多就只有做這七件事而已 不用煩惱電腦中毒防毒軟體 常整理檔案資料夾 優化系統
:   重組 設定一堆捷徑 煩惱什麼軟體還要手動更新 什麼錯誤要怎麼解決 一些有的沒有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   有學生板友真的可以過純OSX的人生嗎? 是否能分享一些心得?
: 請現身說法吧∼
我可以,小弟為設計相關科系畢業,軟體用adobe以及maya,音樂編輯iLife即提供
交電子檔不需要可更改用pdf即可,交換編輯檔案用iword轉的doc格式足以應付(只有字)

期中期末簡報我都用flash製作,沒有使用ptt的疑慮
通識課程簡報檔用自己電腦接投影機即可,或是使用pdf簡報格式

: 16.APPLE OSX 會有重灌或誤刪系統檔的問題嗎...?
: 上述問題已解決 亦感謝再提供不同見解

如果你用使用windows的習慣看mac的話,一定會沒事想重灌
正常的使用情況並不容易變更到osx的系統層面
大部分的設定值、應用程式、使用者資料和系統檔案是完全分開的,不會互相干擾,
不會出現像windows安裝了某個軟體system資料夾會多出檔案,進而系統不穩的情況
(會有例外,但是這個例外我想一百人才會有一個吧)

windows的設計不夠嚴謹,因此容易受到各種使用方式的影響,導致系統運作的問題
mac在設計的時候就先設想到並且減少了容易影響系統的行為設計,

所以只要不亂搞、有意或無意的影響系統,兩者其實都不大需要重灌的
windwos容易無意中影響系統,mac除非有意去影響系統,否則幾乎不會有無意的影響
這也是造成windows比較需要重灌的原因(太多的無意行為影響了系統)

(我這一段好像鬼打牆)
: ====================有新問題會補充====================

我覺得...你需要...

A.在正確的地方找正確的資料,軟硬體支援問題=>到官方網站找支援資料

B.鼓起勇氣搭訕(誤)店員,當你熱切想購買,店員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為你解答
而且我相信"發問"這件事情在你日後學習的日子裡還有很多很多機會

C.把MAC想的聰明一點,難道全世界只有你會用mac接中華電信網路上網?

D.不要太鑽牛角尖,很多問題你早就有答案了,你只是需要有人幫你說出你想的那個答案

E.把某些一實際操作上的問題直接拿到店面去看看

F.請忘了windows的思考邏輯,難道你會三天兩頭要擔心PS3 Xbox360要不要重灌?

==
最後感謝你讓我賺了很多p幣...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還有一些新手有幫助(自以為)

1 comment:

  1. → uranusjr:現在 USB 外接也可以當開機磁碟了 06/29 10:29
    推 diskdie7045:大推~~超細心..讓我這個新手有很詳盡的了解 06/29 12:20
    推 thky:真的好用心 我也學到了不少感謝!!^_____^ 06/29 13:4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