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Re: [求救] 更改大量的檔案權限

作者: elijah2012 (elijah) 看板: MAC
標題: Re: [求救] 更改大量的檔案權限
時間: Fri Jun 11 04:41:58 2010


其實在 Unix 底下有一個很好用的指令, 叫做 "find",
使用的方法請用 "man find" 查詢.
假設在家目錄底下所有的電影檔案的附加檔名是 .avi 檔
想把所有的 .avi 檔的權限改成 644,
可以在家目錄底下, 下這樣的指令

find ./ -name '*.avi' -exec chmod 644 {} \;

這樣就把所的 .avi 檔改成你要得權限了.

※ 引述《theory (真男人˙希爾瑞)》之銘言:
: ※ 引述《josence (毛毛)》之銘言:
: : 不知道我動到什麼東西,最近的一些新電影檔案的權限,全部變成
: : (本人):讀取和寫入
: : everyone:無讀取權限
: : 我想要更改回來成
: : (本人):讀取和寫入
: : staff: 讀取 <-順便請問一下,這代表什麼意思?
: : everyone:讀取
: : 由於我要變動的是檔案&資料夾的權限,而且數量未知
: : (因為我根本不確定哪些權限有被動到)
: : 因為在windows下,我知道可以更改權限(唯讀、隱藏)並選擇套用子資料夾及檔案。
: : 所以想請問這位大大,
: : 在mac os 下,有沒有『指令』或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可以大量變動檔案&資料夾權限。
: : 感激不盡。謝謝。
: 終於有時間試做了 :P
: 要大量批次更改權限,除了使用 chmod 指令一個一個改之外
: 可使用 Applescript 將其自動化 (因為我不會用 shell script 寫.. orz)
: 不需使用 Xcode,使用 Script Editor (工序指令編寫程式) 即可,每一台 Mac 都有
: 假設你要使用的指令是 chmod -R 644 (要怎麼改權限當然由你決定)
: 複製一下的程式碼貼到 Script Editor
: on open theFiles
: repeat with theItem in theFiles
: set itemPath to quoted form of POSIX path of (theItem as string)
: do shell script "chmod -R 644 " & itemPath user name "XXX" password
: "YYY" with administrator privileges
: end repeat
: end open
: 儲存檔案成應用程式套件,你會發現它是一個 droplet
: 把檔案 "們" 拖到這個應用程式上面就會開始批次執行這個指令
: 只要把 do shell script 後面的指令換掉,你也可以做出其他功能的 droplet
: p.s. user name "XXX" password "YYY" with administrator privileges
: 這一句是連在一起的,請不要換行斷開,效果等同於指令前加 sudo
: XXX 是管理者帳號、YYY 是管理者密碼
: 有問題請告訴我 :P

1 comment:

  1. 推 josence:謝謝大大,我等等試看看,感激不盡:) 06/11 08:2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