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Re: 大怒!!沒想到蘋果電腦竟然是這樣的服務品質?

作者: sixersai (暱稱) 站內: MAC
標題: Re: 大怒!!沒想到蘋果電腦竟然是這樣的服務品質?
時間: Fri May 21 19:20:10 2010

※ 引述《Appleuser (Youth)》之銘言:
: 標題: Re: 大怒!!沒想到蘋果電腦竟然是這樣的服務品質?
: 時間: Fri May 21 17:51:26 2010
:
: ※ 引述《youchen (youchen)》之銘言:
: : 我買了一台MBP 15吋,已經用了兩年半了
: : 前幾天用到一半,螢幕上突然出現兩條橘色條紋,然後就完全沒有反應
: : 強迫重開後就恢復正常
: : 結果隔天,筆電在修眠後,就再也沒有起床過了
: : 按下開關只聽到硬碟在轉的聲音而已
: : 就我所知,蘋果電腦對NVIDIA GeForce 8600M GT顯卡的機型有免費維修的服務
: : 而我剛好就是這一張顯卡
: : 我在拿去優仕後,工作人員也跟我說是顯卡的問題
: : 維修單上清清楚楚寫著NVIDIA GeForce 8600M GT顯卡故障這幾個大字
: : 結果今天竟然打電話給我
: : 說我的顯卡壞掉,但是用一個什麼程式找不到code,所以要我付三萬三千八維修
: : 三萬三千八耶!!!快要可以再買一台MBP了!!
: 您好
:
: 我是優仕的 Randal,針對您的客訴件,優仕內部已做過審查。
: 以下回覆與您的自述有矛盾部分,請您回憶並再查驗一下,
: 看是否真是優仕有故意的誤失。
:
: 您於5/11送修機器,檢修機器的是敦南店的董先生。
: 透過您上述的描述,如:出現橘色條紋,無法開機但硬碟有聲音。
: 董先生雖直覺判斷上,也是8600顯卡的普遍故障現象,
: 但因沒有偵測工具,故在維修單上是做了如下描述:
:
: 故障原因:『疑』顯卡故障。
:
: 我想在此,董先生並未肯定就承諾,您的機器就是顯卡問題。
: p.s.請翻閱您的維修單,看看上頭是否有我框起的『疑』字。
:
: 經後送優仕八德維修中心,工程師以原廠維修軟體偵測顯卡,
: 發現故障原因並非顯卡部份,而是主機板問題,
: 因此您才接到工程師電話,特為取信還特定向您解釋,
: 因為非顯卡問題,所以軟體檢測才送不出原廠的維修確認code等說明。
:
: 既非顯卡問題,保固過期換修主機板的費用,確是如您所聽到的價格。
:
: : 官方網站清楚的寫著:
: : 如果 MacBook Pro 中的 NVIDIA 圖形處理器故障,或自原始購買日期後的三年內故障,
: : 即使 MacBook Pro 已超出保固期,仍可獲得免費維修服務。
: : 尋找症狀:
: : 電腦螢幕上的視訊歪曲或有雜訊
: : 即使電腦已經開機,螢幕(或外接顯示器)仍然沒有畫面
: : 解決:
: : 如果您的 MacBook Pro 出現以上任何症狀,
: : 請送到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AASP) 進行檢修,
: : 以及
: : 對於因為相關問題已經支付維修費用的客戶,
: : Apple 可予以退費。請聯絡 Apple 以了解詳細退款程序。
: : 意思就是只要症狀出來了,Apple就要免費維修對吧
: : 官網上也沒說會要用什麼鬼程式去查什麼code
: : 我把上面的資訊跟今天打來的優仕員工說
: : 他竟然說因為當天幫我寫維修單的是“業務員”
: : 維修單上面只是寫個“意思一下”而已
: :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 : 你的員工不懂就不要裝懂,已經這樣寫了就要負責到底啊
: : 哪有說什麼寫個意思意思的
: : 這樣只要每個同樣問題的都這樣搞,不就賺不完了嗎?
:
: 我想如我上述解釋,您機器的狀況,並不符合原廠承諾可以免費換修的條件。
: 因為您在氣頭上,所以您主觀認為,
: 董先生在現場,已經給予您是已確認為顯卡故障的印象。
: 您所謂的『意思一下』,應是我們向您解釋,
: 接單人員在維修單上的表意,只是現場基本檢測之意,
: 真正的維修判定,還是得由工程師或乾脆以專業軟體偵測來論定!
:
: 維修單不會作假,還是請您再好好看清楚一下您收執聯上的故障說明。
: 如果我所言有誤,請不吝指點,若是優仕的過失,我一定處理,並給予您滿意答覆。
: 但真相確如我所陳述,是不是也請您還優仕一個公道?
:
: rgds
: Randal
:
:

4 comments:

  1. → ksk0516:喔喔有另一方說法了(拉板凳 05/21 17:54
    → poopooer:嘖嘖 05/21 17:58
    推 josence:掃描一下維修單貼上來就一清二楚了XD 05/21 18:00
    推 ls4860:找公正第三方來鑑定 請原po改送精技 看到底是哪個部分出問 05/21 18:19
    → ls4860:題 05/21 18:19
    推 sixersai:這篇文章口氣實在是...難怪他會火大 05/21 18:36
    → sixersai:就算是他搞錯 店家的態度也應該O這樣吧 05/21 18:37
    → Appleuser:sixersai,不知我的措詞上哪裡不妥?請指教! 05/21 18:40
    → Appleuser:如果您是覺得我要求還個公道的口氣不妥! 05/21 18:44
    推 sixersai:沒有很不妥 但是有一點高傲 得理不饒人吧? 05/21 18:44
    → sixersai:電腦壞掉還被這樣對待難免會不爽 05/21 18:45
    → Appleuser:我只能說,在網路世界,很多經驗和都必須查證再予批評! 05/21 18:45
    → Appleuser:被怎麼對待呢?您是否有注意到,我們受到不白指控, 05/21 18:47
    → Appleuser:所受的商譽影響呢? 05/21 18:47
    → Appleuser:如果我的回覆是對的?那這標題殺人,就應該了? 05/21 18:48
    推 superpai:其實每個商家建立品牌的方式不同 05/21 19:26
    → superpai:如果優仕真的給回這種官腔 我反而不會再推薦親友過去 05/21 19:27
    → Harrytms:我的想法跟你完全一樣 05/21 19:27
    → TauriCrab:廠商沒有公道可言 只有服務品質才能炫耀 05/21 19:34
    → TauriCrab:真要公道就上法院 看要和解還是毀謗罪 那才有公道可言 05/21 19:34
    → fireOx:原po的看法我支持一半 但我們一直要求店家提供最高服務 05/21 19:44
    推 meles:我倒不覺得客人一定就是老大,特別是今天客人可能是亂放話影 05/21 19:44
    → meles:響店家商譽,而有涉及刑事責任之虞的情況。 05/21 19:45
    → fireOx:的同時 為何不也期許自己做個優質的消費者呢? 05/21 19:46
    推 Sapp:回到前提 假使優仕的服務品質真的一如以往 也不會有人搭腔了 05/21 19:56
    → Sapp:可能也是人員多了吧 遇到以前那些好的員工也只能看機率了 05/21 19:57
    → hellobinbin:不同意。店家據理力爭沒什麼不對, 05/21 21:23
    → hellobinbin:很多人更不喜歡是非不分息事寧人的商人 05/21 21:23

    ReplyDelete
  2. → poopooer:有的pc的nb維修 才真的氣死人... 05/21 22:13
    推 leo80042:techtool根本就沒屁用....我記憶體出問題都測不出來... 05/21 23:08
    推 AdPiG:精技如果敢跳出來回文的話我一定戰個他三天三夜 05/21 23:28

    ReplyDelete
  3. 推 osolemio:我能體會你的不滿,但官網的事情與優仕無關 05/22 02:39
    → Appleuser:謝謝您的體諒,希望我的回文,沒造成您更大困擾。謝謝! 05/22 03:08
    → andrew43:修電腦花多少錢都是假的, 論文送出去能畢業才是真的! 05/22 03:45
    推 GAXNIZ:台灣蘋果這樣講你寫信到總公司看看 不過要查青楚 05/22 03:48
    → GAXNIZ:apple 對於免費換顯卡的條件 國外幾乎都是有信必回且很快 05/22 03:50
    → GAXNIZ:sorry爬完文看了..當我沒說好了 05/22 05:15
    → L2M:所以看個人選擇囉 :p 05/22 02:02
    推 osolemio:我是部落格忠實讀者,希望你多發點蘋果文,真的 05/22 02:51
    推 ccchen:所以應該就不會反光了? 05/22 03:17
    → tr1111:現在的也是走IR不是嘛? 05/22 02:08
    推 ad47:手機藍芽配對 可以當滑鼠 05/22 02:11
    推 theory:藍芽好很多,用 IR 的真的不太好用 05/22 02:25
    → teddychu:我自己是額外買了一支無線的簡報器來用,K什麼牌的,忘了 05/22 02:27
    → teddychu:黑色圓圓的那隻,店裡面應該都有賣 05/22 02:28
    → andrew43:記得 remote 會控到其它在場的 mac... 注意一下. 05/22 03:30
    → andrew43:換言之, 別人的 remote 也會控到你的. 05/22 03:30
    → tr1111:remote可以跟電腦配對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05/22 05:29
    推 kart:同意原po,服務業本當如此,消費者有問題就提告 05/22 02:24
    → ethanc:店家要做的是去釐清這誤會 對方不接受 然後才來據理力爭 05/22 02:33
    → ethanc:而不是先不向客人協調或解釋 這樣把回文當回信 05/22 02:35
    → sixersai:很跩的要我指教 我辛苦寫了也不說聲謝謝 下次不寫了= = 05/22 04:57

    ReplyDelete
  4. 推 iioo:推!好方便! 05/22 14:05
    → richliu:Yahoo 也有台股呀, 編號.tw 就是台灣股票 2412.tw 就是CHT 05/22 14:09
    推 ducksteven:實用! 05/22 14:24
    → ducksteven:iPhone OS 的股市也可以耶XD 05/22 14:24
    → pig:yahoo 真的是包山包海,連興櫃都有 例:高鐵 2633.two 05/22 14:26
    推 ryanlei:好用 可惜不能排序 05/22 14:36
    → ryanlei:不能自己選順序 05/22 14:38
    → ryanlei:那台股加權、道瓊、NASDAQ、日經的代號要怎麼查 05/22 14:39
    推 jiangbo:謝謝!!!!!!!! 05/22 14:40
    → pig:用 finance.yahoo.com 去查,日本個股的話要用 05/22 14:43
    → pig:finance.yahoo.co.jp 查,例如 JR東日本 9020.T 05/22 14:44
    → pig:台灣加權 ^TWII 道瓊 ^DJI NASDAQ ^IXIC 日經 ^N225 05/22 14:47
    推 EROS4:只需要匯率的話這款不錯用 http://tinyurl.com/3k3qfs 05/22 14:50
    → EROS4:可以直接輸入想要查詢的價格 他會自動幫你算 05/22 14:50
    → bluebelle:widgets內建的『單位換算器』就有『貨幣』的選項, 05/22 15:55
    → bluebelle:可以看每日的匯價,但沒有走勢圖。 05/22 15:58
    → jiangbo:窩喔喔喔好方便喔!!! 05/22 16:30
    → jiangbo:不過.......為什麼這麼多幣就是沒有新台幣!!! 05/22 16:39
    → bottle921:有啊...=.= http://bit.ly/aaHCYb 05/22 17:52
    推 emethxyz:finder用cover flow就好啦 05/22 16:39
    推 KBchen:玩WOW的時候拿出來 其他時候都放在裡面 05/22 16:13
    → Vivirand:算有霸氣啦 風範...還好 05/22 15:34
    推 axax:我覺他的貼的很不好耶 仔細看螢幕內容是星夢傳奇一下的照片 05/22 16:52
    → axax:中間到左邊好像浮著一層油漬 05/22 16:53
    推 adrifter:樓上 星光傳奇照只用了一小張試貼 你說的油漬是原本螢幕 05/22 17:07
    推 Barett:樓上..那層比較亮一點的是試貼的..http://grab.by/4vWz 05/22 17:09
    推 rickyfan:我是用iphone,用keynote remote很方便 05/22 16:59
    → icycandle:不同意原po,人家也是正正當當的營業,服務業又不是狗 05/22 16:4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