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Re: [硬體] mac mini server可以幹麻

作者: laptop (空中飛熊) 看板: MAC
標題: Re: [硬體] mac mini server可以幹麻
時間: Fri Jul 30 19:50:47 2010

※ 引述《LinArMaLe (在家睡覺~)》之銘言:
: 先說明我不是個很懂電腦的人 而且這次的錯標事件我也沒下標
: 只是我以前曾經因為興趣所以有了一台ibook G4和Macbook pro 13"
: 這次看到大家的討論文 主要是都在討論要怎麼把server灌成win7 or 雪豹
: 然後拿來當pc用 這裡我想問的是
: 到底一台server他的功用有哪些
: 一台server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 看起來server可以做的事好像是平常大家都用不到的


OS X server 可以做啥? 我先不把email server考慮在內
因為os x server內建 (SpamAssassin) 沒辦法很好解決email spam
不如去用google app

優:
1. 簡捷管理面

2.+XSAN後 SAN Filesystem.
(在具備FC 架構的mac硬體 這會是最便宜的 san file system)

3.Quicktime Stream Server (同樣軟體在pc上不便宜)

4.做的好好的LDAP 比一般Linux好上手點

5.Net boot (可讓 mac硬體net boot 類似PC pxe )

缺:

1.缺乏原生host os 虛擬化 軟體. SWsoft很那套很貴又不好用
在現行Server應用 虛擬化是很重要一環

2.管理人員缺乏.經驗不夠



至於板大說HA high availability
好像
有點像是IP Failover 接手服務,但不是真正HA ,要配上昂貴XSAN 才能同步Stroage
不知道版大可否確認一下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1 comment:

  1. → jameschen1:在mac mini上做虛擬化...豈不要哭哭? 07/31 01:35

    ReplyDelete